驻摩尔多瓦使馆临时代办郭学立接受摩国家广播电台专访
2017-05-12 19:23

  2017年5月12日,驻摩尔多瓦使馆临时代办郭学立做客摩国家广播电台,接受摩著名主持人格尼普的专访,并回答现场观众自由提问。

  此次专访以“中国故事青年讲堂”为主题,在2个小时的访问中,郭代办引实例、讲道理,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国政治、经济、外交等多方面情况,向现场青少年及广大听众详细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发展成就。

  郭指出,中国经济总量在世界名列前茅,近年来引用外资数额不断增多,对外投资规模日益扩大,中国广阔的市场、充足的资本、丰富的产品将为包括摩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宝贵的合作契机。中国提出“一带一路”重大倡议以来,得到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响应支持,倡议来自中国,惠及世界。5月14日至15日,中国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为加强各方合作打造了新平台。中国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同各国开展互利合作,摩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应顺势而为,搭乘“一带一路”建设快车带动本国经济、社会发展,造福人民。

  演播室内掌声不断,气氛热烈。现场观众争先恐后地排队提问,原定1小时的节目延长至2小时,最后主持人不得不惋惜叫停。该节目在摩收听高峰时段播出,引起摩听众热烈反响和广泛好评。听众纷纷致电表示,通过该节目增进了对中国的了解,同时对“一带一路”倡议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