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摩尔多瓦使馆举办2017“欢乐春节”联欢会
2017-01-26 23:26
            2017年1月26日,中国驻摩尔多瓦使馆与摩国家儿童图书馆共同举办2017年“欢乐春节”联欢会。驻摩尔多瓦大使张迎红夫妇、摩自由国际大学孔子学院院长王一峰、摩国家儿童图书馆副馆长叶夫根尼娅及近百名中小学生在摩国家儿童图书馆共庆新春。

        张大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中摩建交25年来文化合作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摩国家儿童图书馆为推进两国人民交流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近年来,中国驻摩使馆与摩国家儿童图书馆共同举办春节联欢活动已形成常态,在摩民间产生较大影响。今年首次联合打造的“欢乐春节”联欢会,更在摩广大青少年心中播下了友谊的种子。张大使向孩子们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并希望有更多的摩青少年能够喜欢中国,做中摩两国友谊的传承者。

        联欢会现场热烈欢快、喜气洋洋。来自摩萨多维扬努小学、索克拉特小学和塔基阿尼中学的学生们分别表演了中国节目,赢得在场来宾的阵阵喝彩。大使夫人张艳军带领孩子们做游戏,并向他们赠送具有中国特色的新年小礼物。现场还展出了中国儿童图书及“中国故事”系列图片。

        最后,张大使接受了摩国家1台、摩通社、Accent TV、CTC电视台等多家媒体采访,通过媒体向摩国家和人民致以节日的问候,祝愿摩尔多瓦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发展,摩人民幸福安康,中摩友谊世代相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