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摩尔多瓦使馆举办2021年“欢乐春节”线上联欢会
2021-02-10 22:44

  欢天喜地辞旧岁,朝气蓬勃迎新春。2021年2月10日,在辛丑牛年春节来临之际,驻摩尔多瓦使馆与摩国家儿童图书馆共同举办2021年“欢乐春节”线上联欢会。驻摩尔多瓦大使张迎红及夫人张艳军、摩自由国际大学孔子学院院长王一峰、摩国家儿童图书馆馆长贝让与100余名摩青少年相聚云端、共贺新春。

  张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过去的2020年极不平凡,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中摩两国携手努力,共克时艰,生动诠释了两国人民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深情厚谊。

  张大使指出,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预示着春的到来,象征着幸福与希望,祝愿牛年能给两国人民带来无穷力量,不断激发对新的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向往。张大使对在场青少年寄予殷切期望与诚挚祝愿,希望有更多的摩青年才俊能够同中国结缘,为中摩两国友好事业谱写新的篇章。

  线上联欢会设计精巧,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既有体现中华文化魅力的诗歌朗诵、歌舞表演,也有富含中国元素的音乐剧、访谈等特色节目;既有介绍春节传统的年俗短片,也有新年画作的创意展示。网友通过网络平台积极留言点赞,纷纷称赞线上演出精彩纷呈,呈现了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同时也彰显了中摩两国文化相融、民心相通的独特魅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