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摩尔多瓦大使张迎红出席孔子学院2019年春节联欢会
2019-02-20 15:51

  2019年2月19日,驻摩尔多瓦大使张迎红应邀出席摩自由国际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2019年春节联欢会,摩各界人士及孔院师生共600余人参加。

  张大使向来宾致以新春祝福,并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与摩尔多瓦是好朋友、好伙伴,中摩人民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国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巩固,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入。文化交流是推动两国人民相知相交的重要方式,两国人民的相知相交将为中摩各领域合作提供巨大动力。

  张大使指出,孔子学院开设以来,已经培养了4400余名热爱汉语和中华文化的摩尔多瓦学员,为两国人民增进了解、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驻摩尔多瓦使馆将继续推动两国文化交流,为两国人民相知相交创造更多机会。张大使对支持孔子学院发展和中摩文化交流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并向孔子学院全体师生和志愿者致以诚挚慰问。

  孔子学院师生及来自中摩的艺术团组表演了歌曲、舞蹈、武术、器乐演奏及诗朗诵等节目,演出现场气氛热烈欢快,节目精彩纷呈,观众们纷纷致以热烈的掌声。

  演出现场展出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图片,吸引观众们驻足观看。摩通社、摩国家广播电台等当地媒体对联欢会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