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摩尔多瓦使馆举办2019年“欢乐春节”联欢会
2019-02-01 23:34

  2019年2月1日,中国驻摩尔多瓦使馆与摩国家儿童图书馆共同举办2019年“欢乐春节”联欢会。驻摩尔多瓦大使张迎红及夫人张艳军、摩自由国际大学孔子学院院长王一峰、摩国家儿童图书馆副馆长莉莉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摩国家委员会主席鲁斯纳克及50余名摩中小学生在摩国家儿童图书馆共庆新春。

  张大使在致辞中对摩国家儿童图书馆为推进两国文化交流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张大使表示,中摩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合作卓有成效。特别是文化交流为加深两国人民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青少年是国家民族的未来,也是中摩友谊的未来。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可以更加亲近中国文化,了解中国传统民俗,做中摩友谊的见证者和传承者。中国驻摩使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推动各项文化交流活动,为两国人民相知相交提供更多机会。

  来自摩别列佐夫斯基中学和索克拉特小学的学生们表演了扇子舞、中文歌曲合唱等节目,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大使夫人张艳军带领孩子们玩击鼓传花游戏,并向他们赠送具有中国特色的新年小礼物,孩子们积极参与游戏,表演诗朗诵、唱中文歌等节目,联欢会上欢声笑语不断。

  中国大红灯笼和中国结将联欢会现场装点出浓郁的节日氛围。活动现场还展出了中国儿童图书、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图片及中国特色工艺品,吸引了孩子和家长们驻足观看。

  张大使接受了摩国家电视台、国家广播台、摩通社等多家媒体采访,介绍中国春节文化,并通过媒体向摩国家和人民致以新春祝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