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摩尔多瓦使馆举办2018“欢乐春节”联欢会
2018-02-14 16:34

  2018年2月13日,中国驻摩尔多瓦使馆与摩国家儿童图书馆共同举办2018年“欢乐春节”联欢会。驻摩尔多瓦大使张迎红及夫人张艳军、摩自由国际大学孔子学院院长王一峰、摩国家儿童图书馆副馆长叶甫盖尼娅·别江及近百名中小学生在摩国家儿童图书馆共庆新春。

  张大使在致辞中对摩国家儿童图书馆为推进两国文化交流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表示中国使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推动中摩文化交流活动,为两国人民相知相交提供更多机会。张大使向孩子们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并希望有更多的摩青少年能够亲近中国文化,做中摩友谊的使者。

             

  联欢会现场气氛热烈,来自摩别列佐夫斯基中学、索克拉特小学和普罗梅特小学的学生们表演了中国歌舞节目,赢得阵阵掌声。大使夫人张艳军展示了中国传统乐器—古琴,带领孩子们做游戏,并向他们赠送具有中国特色的新年小礼物,孩子们积极参与游戏,联欢会上一片欢声笑语。中国大红灯笼和中国结将联欢会现场装点出浓郁的节日氛围,展出的中国儿童图书、“中国故事”系列图片及中国特色工艺品也引起了孩子们的极大兴趣。

             

  最后,张大使接受了CTC电视台、摩通社等多家媒体采访,介绍中摩人文合作情况,并通过媒体向摩国家和人民致以新春祝福,并祝愿中摩人民友谊世代相传,中摩关系取得更大进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