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摩尔多瓦大使张迎红在摩《共青团真理报》发表署名文章:为全球减贫事业贡献中国力量
2021-03-12 13:05

       2021年3月11日,中国驻摩尔多瓦大使张迎红在摩尔多瓦《共青团真理报》发表题为《为全球减贫事业贡献中国力量》的署名文章,全面介绍中国脱贫攻坚历史性成就,详细解读中国减贫重要经验,深入阐述中国推动国际减贫合作积极理念。

  张大使指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不懈努力,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70多年间实现8.5亿人摆脱贫困,占全球减贫人口的70%以上。中国政府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经过8年的艰苦奋斗,现行标准下全国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消除了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减贫目标,创造了减贫治理的中国样本,为世界减贫事业提供了可资借鉴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张大使强调,坚持人民至上、以人为本的科学领导,坚持对症下药的脱贫实践,坚持以改善民生为抓手的共享发展是中国减贫“密码”的三大关键所在。中国共产党和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创造性地提出并实施了精准扶贫方略,用发展的办法消除贫困根源,用行动实践了“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的庄严承诺。

  张大使表示,中国一直是全球减贫与发展事业的倡导者、推动者和践行者,在推动自身减贫进程的同时,始终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向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帮助。在后疫情时代下,中方愿继续同包括摩尔多瓦在内的世界各国加强减贫经验交流与合作,携起手来,为共建一个没有贫困、共同发展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奋斗。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