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摩尔多瓦大使张迎红在摩尔多瓦Infotag通讯社发表署名文章:为世界谋大同-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与担当
2021-06-25 22:40

 2021624日,中国驻摩尔多瓦大使张迎红在摩尔多瓦Infotag通讯社发表题为《为世界谋大同-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与担当》的署名文章,全面介绍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光辉历程,详细阐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谋和平与发展的使命与担当。

张大使指出,中国共产党这棵大树深深植根于中国社会泥土中,与国家和人民深度融合在一起。中国人民衷心拥护和支持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从1921年成立至今,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改变了中国积贫积弱的面貌,实现国家发展繁荣和人民幸福安康。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有力领导下,中国人民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略性胜利,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满意度和支持率达到了历史新高。

张大使强调,中国共产党一直积极同世界各国政党建立和发展关系,促进中国同世界各国关系健康、稳定地发展,为维护世界和平、推动经济发展、促进人类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中国共产党不计较意识形态和社会制度的差异,遵循“独立自主、完全平等、互相尊重、互不干涉内部事务”四项基本原则,充分尊重各国党独立自主的地位及选择本国社会制度和发展道路的权利。

张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始终为世界和平安宁作贡献为世界文明交流互鉴作贡献中摩是好朋友好伙伴,建交30年来,中摩双方始终秉持平等相待、真诚互信、合作共赢的精神,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中国人民愿同摩政府、人民以及各友好政党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增进友谊,共同构建和平、发展、繁荣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