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摩尔多瓦大使张迎红出席中国政府援摩抗疫物资交接仪式
2020-04-10 21:57

  4月10日,中国政府援助摩尔多瓦抗疫物资交接仪式在摩首都基希讷乌市艾米丽安·科察卡医院举行,中国驻摩大使张迎红、摩总统多东、卫生部长敦布勒维亚努、内务部长沃伊库等出席。

  多东表示,感谢习近平主席和友好的中国人民在摩抗击疫情关键时刻给予摩方的宝贵支持和援助。中方的援助物资如雪中送炭,将为摩防疫工作特别是医护人员防护发挥积极作用。“患难见真情”,我们不会忘记中国朋友在摩困难时期给予的真诚帮助。摩方愿同中方继续加强合作,共同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

  张迎红大使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摩感染人数不断增加,尽管中方目前防疫工作仍面临一定压力,但作为好朋友好伙伴,我们愿尽己所能为摩抗击疫情提供帮助。病毒是全人类的敌人,面对困难我们必须齐心协力,守望相助、并肩战斗,才能最终战胜疫情。中方衷心希望摩尔多瓦人民早日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

  中国政府提供的援助物资总重约3吨,其中包括医用防护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手套、鞋套及红外测温枪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