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摩尔多瓦使馆就新冠肺炎疫情举办媒体吹风会
2020-02-20 17:20

  2月19日,驻摩尔多瓦使馆举办媒体吹风会,张迎红大使全面介绍中国政府和人民抗击介绍新冠肺炎的有力举措和最新进展。摩国家电视台、国家广播电台、NTV、ProTV、摩通社、IPN通讯社、Noi新闻网等近20家摩媒体代表共30人参加活动。摩外交部新闻发言人高德里亚努、国家公共卫生局传染病防控司司长娜塔利娅等官员出席。

  张大使通报了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详细介绍了中方防控工作的有力举措。张大使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将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放在首位。中国采取了最全面、最果断、最严格的防控措施,有效遏制了病毒的传播扩散。目前湖北省以外每日新增病例已连续15天下降,其他国家确诊病例占全世界感染总数仅1%,表明防控正朝着积极方向发展。

  张大使指出,中方始终本着公开、透明和对全球公共卫生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向世界卫生组织和相关国家及时通报情况,加强疫情防控国际合作,这充分体现中国的大国担当,得到世卫组织和国际社会的尊重、赞赏和支持。

  张大使指出,总统多东、议长格列恰内、外长乔科伊等摩领导人分别向中方表示慰问,对中方抗击疫情予以坚定支持。摩社会各界还以不同方式向中方提供支持和帮助,充分体现了两国“患难见真情”的深厚友谊。中方愿同摩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共同携手防控疫情。

  吹风会上,张大使还就在华摩公民健康安全保障、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经济影响、摩中疫情防控双边合作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并现场接受了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