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摩尔多瓦使馆举办2020年“欢乐春节”联欢会
2020-01-23 23:44

  2020年1月23日,中国驻摩尔多瓦使馆与摩国家儿童图书馆共同举办2020年“欢乐春节”联欢会。驻摩尔多瓦大使张迎红及夫人张艳军、摩自由国际大学孔子学院院长王一峰、摩国家儿童图书馆馆长贝让、摩科学院名誉院士德比扎及60余名摩中小学生在摩国家儿童图书馆共庆新春。

  张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摩国家儿童图书馆长期为中摩文化交流作出杰出贡献,中方对此表示感谢。张大使向孩子们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希望有更多的摩青少年能够同中国结缘,做两国友谊的传承者。中国驻摩使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推动各项文化交流活动,为两国人民相知相交提供更多机会。

  来自斯特凡·沃达市的学生们表演了扇子舞、中文歌曲合唱等节目,孔子学院老师演奏古筝曲将联欢会气氛推至高潮,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大使夫人张艳军带领孩子们玩击鼓传花游戏,并向他们赠送具有中国特色的新年小礼物,孩子们积极参与游戏,表演诗朗诵等节目,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中国结和大红灯笼将联欢会现场装点出浓郁的节日氛围。活动现场还展出了中国儿童图书、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主题图片及中国特色工艺品,吸引了孩子和家长们驻足观看。

  张大使接受了摩国家电视台、国家广播台、摩通社等多家媒体采访,介绍中国春节文化,并通过媒体向摩国家和人民致以新春祝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