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摩尔多瓦使馆举办新闻媒体招待会
2019-12-20 17:43

  2019年12月19日,驻摩尔多瓦使馆举办新闻媒体招待会。摩总统府新闻发言人鲁佩、摩视听协调委员会主席维科尔、摩通社社长沃伦基尔、国家广播电视公司总裁波尔吉娅努、IPN通讯社社长瓦列留、Infotag通讯社社长塔纳斯等摩新闻媒体、智库代表出席活动。

   张迎红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2019年中摩双边关系发展及各领域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果,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高度评价摩新闻媒体长期以来为推动中摩友好事业发展、宣传报道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促进两国民心相通作出的重要贡献。

  招待会上,张大使介绍了近年来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取得的良好成效,以及近期香港暴力违法活动的事实原委,并就新疆、香港问题阐明中方正义立场。张大使指出,香港和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和国际组织都无权干涉。美国通过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和“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歪曲事实真相,颠倒是非黑白,对中国进行无端指责和污蔑抹黑,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希摩方充分认清事件本质,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共同努力维护和平的国际秩序和共同利益。

  招待会气氛热烈友好,来宾们热议中国发展取得的积极成就,表示愿进一步加强对华报道,为促进中摩友好贡献力量。活动现场,张大使还接受了摩国家电视台等媒体的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