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摩尔多瓦使馆妇女小组参加冬季义卖
驻摩尔多瓦使馆
2010-12-06 05:02

2010年12月4日,中国驻摩尔多瓦大使馆全体女馆员和女性家属在大使夫人高丽娟的带领下,参加了国际妇女俱乐部组织的第14届冬季义卖活动男馆员和男性家属也踊跃现场帮忙。该活动在摩国家展览中心举行,共有35家驻摩使团、国际组织以及当地公司和艺术家参加。虽然当天风雪交加,但义卖场内却一直热闹非常。不同国籍、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人们欢聚一堂,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喜悦气氛。

 

精心筹备

中国展台用最漂亮的布置,最丰富的义卖品,最热情的服务,让所有人领略到中国人民的友善与爱心。琳琅满目的中国工艺品、享誉四海的中国茶叶和美酒、飘香四溢的精美小吃,使中国展台成为全场的焦点。大批顾客被中国精美的工艺品深深打动,纷纷驻足观看和选购商品。中国茶叶与白酒成为最畅销商品,特别是极富中国民族特色的茶道表演,更让顾客们大开眼界。中国食品柜台前排起了“长龙”,中国包子、虾片等小吃让人赞不绝口、好评连连。

中国茶叶备受欢迎

大使夫人高丽娟接受了摩尔多瓦国家电视一台的采访,她说:这是中国大使馆再一次参加义卖活动,认为使馆连年参加义卖,充分体现出中国人民对摩尔多瓦人民的关爱。尽管全体馆员和家属一个多月来为义卖活动精心准备,十分辛苦,但大家都认为所有的付出十分值得。大使馆将总结今年的经验,更好地参加明年的义卖。

大使夫人接受采访

义卖活动结束后,中国驻摩使馆将义卖所得捐摩尔多瓦国际妇女俱乐部组委会。摩尔多瓦国际妇女俱乐部成立于1997年,由外国驻摩使节夫人以及国际组织驻摩代表夫人组成。14年来,义卖活动共征得15.3万美元善款。这些善款都捐赠给当地的儿童和妇女组织用于开展慈善活动。

 

义卖结束后全馆的喜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