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正式实施赴华航班中国籍乘客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通知
2020-08-26 15:24

  为确保国际旅行安全,降低疫情跨境传播风险,根据7月20日中国民航局、海关总署、外交部发布的相关公告要求,现就在摩尔多瓦实施赴华航班中国乘客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具体办法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自2020年9月1日起,自摩尔多瓦搭乘航班赴华的中国籍乘客,须于登机前3天内在中国驻摩尔多瓦使馆指定的检测机构(详见http://md.chineseembassy.org/chn/gdxw/t1800203.htm)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航空公司在乘客登机前予以查验。

  二、中国公民绿色健康码(核酸码)申领办法

  中国公民应在获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24小时内,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B1入口(通过图1扫描登录),申报个人情况并拍照上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使馆复核通过后,当事人可获得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见图2)。若因个人上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清晰、不及时而造成登机受阻、滞留,后果需由个人承担。

  请在健康码有效期内乘机,并在登机前配合航空公司查验。建议届时同时携带纸质核酸检测报告备查。如了解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https://hr.cs.mfa.gov.cn/help_two/help-two/hs.html)查看“中国公民核酸检测证明申报常见问题解答”。

      

  图1:微信中长按图片可进入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

  (图2: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样式)

  三、注意事项

  (一)请从基希讷乌出发经第三国搭乘赴华航班的中国乘客认真阅知本办法。如您无法及时完成核酸检测并获得检测阴性证明,登机前未能持有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说明您暂不符合乘机条件,需重新合理安排或调整行程。

  (二)在已实施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国家(点击链接https://hr.cs.mfa.gov.cn/help_two/help-two/gj.html查看,国家名单持续更新)中转,搭乘航班赴华的中国籍乘客,在中转时亦会被查验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请确保健康码在中转时有效,否则将在中转地登机受阻,造成滞留等后果。

  (三)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有效期起始点是核酸检测证明的出具日期,请在取得核酸检测证明后尽快通过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上传,尽量避免在登机当日上传检测证明,以免耽误个人行程。

  (四)请严格按照要求,上传中国驻摩使馆指定的检测机构出具的真实有效的核酸检测证明,如发现上传的是非指定检测机构出具的或者伪造的核酸检测证明,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当事人负责。

  (五)驻摩尔多瓦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373--69103749。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0086-10-59913991。

 

                                                                                                                                                            中国驻摩尔多瓦使馆

                                                                                                                                                              2020年8月26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