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尔多瓦政府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2020-03-19 02:23

  3月17日,摩政府宣布,根据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需要,全国进入为期60天的紧急状态。根据摩国家紧急状态法和政府决议,紧急状态下,摩国家紧急状态委员会将采取以下措施:

  一、实施特殊的出入境制度;

  二、全境实施特殊的流动制度;

  三、建立隔离制度,并采取其它强制性卫生防疫措施;

  四、所有单位和部门实施特殊的工作制度;

  五、禁止组织聚会、公众示威和其他大规模行动;

  六、必要时实施食品和其它生活必需品配给制;

  七、通过大众传媒向民众通告以下内容:说明实施紧急状态的原因,以及为避免形势恶化而采取的措施;了解紧急状态下应遵守的行为规则;通讯工具使用时需遵守的特殊规定。

  八、改变国家机关和公共部门日常人事任免程序;

  九、紧急状态期间,禁止人员辞职(文件中有明确规定的情况除外);

  十、呼吁公民依法从事公益性活动;

  十一、为制止事态发展、防止出现严重后果,可通过法定程序征用财产;

  十二、可采取其它必要措施预防、减少和消除新冠病毒(COVID-19)大流行的后果。

  上述规定适用于摩中央和地方政府、经济部门、公共机构及在摩境内的所有人员。

  针对摩采取的上述应急措施,中国驻摩尔多瓦大使馆提醒旅摩侨胞,严格遵照摩方要求,在摩法律许可范围内,妥善安排好自己的工作、生活。摩疫情发展迅速,请务必减少不必要的外出,采取佩戴口罩等方式,尽最大可能做好个人防护。

  如遇紧急情况,可拨打以下电话求助。

  中国驻摩尔多瓦使馆:00373-22296104(工作时间) 00373-69103749(非工作时间)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24小时)电话:0086-10-12308

  摩尔多瓦急救电话:112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