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民办理公认证须知
2018-08-30 14:08

  办理公证须知

  一、我馆可受理驻摩长期居留的中国公民公证申请,主要包括中国公民办理委托书、声明书等签名属实公证,以及护照复印件与原件相符公证。办理公证需本人到馆,所需材料如下:

  1、《公证申请表》。

  2、中国护照原件及复印件。

  3、摩尔多瓦居留证原件及复印件。

  4、公证文书原件(签名和日期,需在领事官面前填写)。

  5、与公证事项相关的其他证明材料。

  二、中国公民发生在中国境内的事实和行为应向中国境内的涉外公证处申办公证书,当事人如不便回国办理,可委托国内亲友办理。

  三、我馆不办理涉处分房产或其他重大财产以及涉股权交易、贷款、行使股东投票权利等公司事务类公证。

  办理认证须知

  我馆办理的领事认证,是对申办领事认证的文书上摩外交部印章及签字予以确认的活动。办理认证,需提交如下材料:

  1、《认证申请表》;

  2、经摩外交部认证的文书原件;

  3、申请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复印件。企业或其他组织办理文书认证,请提供企业或组织注册证书复印件、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及其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代办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4、如是委托他人代办认证,需提供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和受托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办理重大事项认证的,还需提供本人的授权委托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