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摩尔多瓦大使张迎红举行国庆68周年招待会
2017-09-27 03:12

  2017年9月26日,驻摩尔多瓦大使张迎红在基希讷乌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招待会。摩总统多东,副议长维丘克,副总理兼经济与基础设施部长卡尔梅克,副总理巴兰,财政部长阿尔马舒,教育、文化与研究部长巴布克,农业、地区发展与环境部长贝特科等主要官员,议会议员,外国驻摩使节和中资机构、华人华侨代表400余人出席。

  张大使致辞表示,新中国成立68年来,各领域建设取得辉煌成就。中国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这次盛会将为中国各领域事业发展规划新的宏伟蓝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建设和发展事业必将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张大使指出,中摩建交25年来,两国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入。双方坚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原则,支持对方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目前,双方正在积极推进双边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相信未来协定签署将为双方经贸及投资合作注入新动力。

  摩总统多东致辞表示,近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作为世界重要大国和第二大经济体,为维护世界与地区的和平稳定和促进世界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摩方珍视中摩两国间的深厚友谊,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加强对华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再上新台阶。

  招待会在轻松、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各界来宾们纷纷对中国68周年华诞表示祝贺,盛赞中国近年来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并祝愿中摩关系不断深化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