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摩尔多瓦使馆举行国庆72周年暨张迎红大使离任线上活动
2021-09-28 20:59

  

       2021年9月27日,驻摩尔多瓦使馆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暨张迎红大使离任线上活动。

  张大使在致辞中指出,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百年华诞。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实现了国家独立与民族解放,创造了世所罕见的发展奇迹。中国社会经济建设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全面小康目标如期实现,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作为负责任的世界大国,中国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引领“一带一路”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为促进世界和平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

  张大使表示,出使摩尔多瓦6年来,自己有幸亲眼见证中摩关系和双边合作的快速发展。作为好朋友、好伙伴,中摩始终相互尊重,彼此支持,双方在互利共赢基础上积极开展各领域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切实利益。新冠疫情以来,两国携手前行、共渡难关,中方向摩提供了多批医疗物资和新冠疫苗,为摩抗击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再次彰显了两国人民间的深情厚谊。张大使衷心感谢摩各界朋友对其本人及使馆工作的大力支持,并祝愿中摩双边关系不断向更高水平迈进,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摩各界友人在线上参加了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